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80%以上国税纳税人开通电子缴税 入库率9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5 08:4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税务工作

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 季然)记者10月24日从河北省国税局获悉,河北省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简称“横向联网”)平稳运行,方便纳税人办税的作用日益显著。据统计,全省80%以上的国税纳税人开通了电子缴税业务,电子缴税入库率高达99%,“营改增”的纳税人也全部纳入该系统管理,电子缴税业务量和刷卡缴税量连续3年居全国之首。这组数据表明,河北省绝大部分国税纳税人通过网络足不出户就可缴税,而不必像以往那样频繁往返于税务机关和银行之间。

  据了解,横向联网是指财政部门、税务机关、人民银行国库、银行金融机构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办理税收收入征缴、入库、退库、更正、免抵调、对账等业务,税款直接缴入国库,实现税款征缴信息共享的业务处理系统。依托横向联网产生的电子缴税业务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纳税申报、税款缴纳方式,纳税人可通过网络申报,由税务机关生成电子缴款书并将信息传递到纳税人的开户银行,最终由银行扣划税款汇至国库。如今,国税管辖的纳税人只要与主管税务机关和省内任意一家商业银行签订《委托扣缴税款的三方协议》,就可通过网络进行纳税申报并缴纳国税管辖所有税种的税款。

  横向联网不仅给纳税人带来便利,也减轻了政府部门的工作压力。电子缴税实现了金库对账和税票销号电子化、自动化,国库不需要人工分拣税票,税务机关也不必耗费人力进行税款入库销号等工作。

关键词:河北,电子缴税,横向联网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