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雾霾天26日将消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0-25 08:3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霾橙色预警信号

霾橙色预警信号。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静稳天气影响,10月24日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这次雾和霾天气将于26日白天到夜间逐渐减弱并趋于暂时消散。

  据省气象台监测,24日出现的雾和霾强度比23日加重,以雾和霾的混合物出现,中南部部分地区还出现大雾或浓雾,有65个县(市)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其中43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甚至更低,石家庄市区为700米。24日下午大雾或浓雾有所减弱,但轻雾和霾继续存在,尤以唐山、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等地区为重。24日14时能见度,上述出现雾和霾的地区多在5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为1000米。省气象台24日早晨将大雾和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另据监测,今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6℃-19℃,邯郸、邢台东部、衡水、沧州地区为22℃-28℃,其他地区为16℃-19℃,石家庄市区为17.3℃;预计明后两天,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0℃-24℃,石家庄市区为20℃-22℃,27日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省气象台24日17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早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南部、廊坊、保定中东部、沧州西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省气象台24日17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我省除张家口、承德北部外,其他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中东部、沧州西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有重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

  石家庄市气象台24日1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石家庄市仍持续重度霾,早晨前后平原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重污染天气持续。

 

关键词:河北,天气,雾霾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