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邢台:城管绿化中心为树木佩戴“二维码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阳 刘杨 王淑玲 张驰 2014-10-25 09:1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4日电(记者 孙阳 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淑玲 张驰)天气渐凉。为防止树木受到冻害和其他病虫害的侵袭,邢台市城管局桥西绿化管护中心着手为城市主次干道、街头游园等公共场所的造型树和其他树木进行修剪,去除病枝赘枝,并喷洒药液。园林工人一丝不苟、精心呵护树木的工作热情令人感动。

  城管局桥西绿化队工作人员在为路边的雪松、紫荆、紫薇、白皮松等数十种树木上分别设置了“二维码名片”,市民通过扫描悬挂在树木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它们的名称、分类地位和分布、生长习性等知识。他们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人们的环境意识。

  秋季是蚜虫、国槐尺蠖等病虫害易发期。市城管局桥西绿化管护中心对冶金路、守敬路、钢铁路、团结大街等多条街道的绿植,进行农药全面喷洒。园林工人说,他们还会采取给树木穿上“防寒服”、刷白等措施帮助树木过冬。

  在邢台市泉北大街,由于便道更换的大理石路面砖影响到法桐根系的生长,园林工人逐一对树木四周的大理石路面打孔,改善树木生长环境。园林工人说,只有把树木养护的各个环节都做细,树木才能长得更好。

关键词:城管,城管局,推标签,护林,环境,邢台市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