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河北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5 08:4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网络图片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 季然)10月23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闭幕,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大任务。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就引发了河北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的热议,人们对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充满期待。

  石家庄市栾城区基层司法干警周书亭说:“新一届领导人上台后,各个方面都有了新气象,尤其是在惩治贪腐和机关单位人员工作作风方面,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又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让我看到了国家的希望!”周书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法治政府成为政府自身改革的重要方向;“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成为司法机关孜孜以求的庄严目标。“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我将在工作中努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尽自己的力量不断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秦皇岛市开发区宣传干部梁力表示,四中全会以“法”制“权”,这是我们国家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一步。国家权力由宪法和法律来规定,而又由具体的人去实施,如果没有制约机制,那么权力难免会被滥用或者错用。现在好了,四中全会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及倒查机制,在一定程度上约束执法者行为,让他们能够认真思考、秉公办理,以虔诚的态度尊重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衡水市普通市民韩凤敏说:“23日晚上,央视新闻联播播出了四中全会的公报,我一直盯着电视机收看。党的中央全会专题研讨法治,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看了报道也很振奋,对公报印象最深的就是公报特别强调了,‘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中国确实到了必须加强依法治国的历史时刻,不论是公安机关还是法院、检察院,我觉得都需要强调按照法律办事,公正司法,这样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全社会也能够形成依法治国的氛围。”

  “我认为法治中国,不仅跟学法律的人或者从事法律工作的人相关,也不是说等到你打官司了,跟公检法部门接触时才相关,它跟每一个人无时不刻都密切相关。因此每个公民都应该具备一定的法律知识,我觉得这也是学校将法律基础作为所有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的原因。”河北师大大三学生李浩说,“不管我们走向社会之后从事什么工作,只有人人懂法,人人守法,只有让守法者得到应有的保障,违法者得到相应的惩罚,全社会才能形成法律的权威。”

关键词:河北,四中全会,反响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