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长城网网友:四中全会按下法治国家建设快进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5 08:4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热议
长城网网友热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论坛截图
网友热议

长城网网友热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论坛截图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 季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3日在京落下帷幕。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长城网网友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按下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快进键”。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经过四天的会议议程圆满闭幕,因为是在中央全会上首次专题研究“依法治国”,此次会议倍受各界关注。长城网网友“sue先生”说:“这次会议和我们普通民众有关系吗?答案是肯定的。新华社在四中全会开幕当天曾发表评论‘法治中国与每个公民休戚相关’:法治建设,人人受益;法如空气,须臾不可离开。”

  长城网网友“梦幻天使”说:腐败之风令公众对公权力机关和公职人员的信任大为消减;执法不严让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有害食品事件频频上演;有法不依令“看得见的手”进退两难,“看不见的手”难以施展。过去的经验和现实的要求都表明,治理当今中国的问题,健全法制、厉行法治,实现全社会的公平正义,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无疑,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按下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快进键”。

  网友“清河清河”说:十八届四中全会被视为“2014年最重要的会议”,为2015年确立广泛的政策框架。四中全会实际上是中国现代史反腐攻势的一个巅峰,可以期待,打击腐败犯罪将进一步机制化。中国的“依法治国”应以“治吏”为先。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隆重召开了,此次会议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重要战略部署,中外瞩目。”网友“luxixi”说,今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地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地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就必须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就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关键词:长城网,网友,热议,四中全会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