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冷风一来 空气质量纷纷“报喜”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冬子崔虹通讯员武玥 2014-10-27 09:5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冷空气如约而至,盘踞多日的雾霾终于消散,我省各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昨日18时,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除了邯郸市、邢台市、衡水市、辛集市为轻度污染,其他设区市及定州市均为“优”、“良”。

  昨天省会AQI指数呈明显下降趋势,14时省会空气质量级别已经达到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空气质量仍然不错。

  冷空气吹走雾霾的同时也带来了降温。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5℃~7℃,局地下降7℃~9℃,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霜冻,坝上地区有冰冻。其中中南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都将降至19℃以下,最低气温降至8℃以下,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7日至31日,我省中南部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19℃以下。本周省会最高气温则徘徊在16℃左右,最低气温将会降至个位数。其中,今天省会天气以晴为主,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6℃。明天预计省会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气温为7℃至16℃。天气较冷,提醒人们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

  预计30日、11月2日至3日,还将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冷空气间歇期间(29日至31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我省雾霾天将逐渐加重。

关键词:空气质量,雾霾,冷空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