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29至31日河北省雾霾天再次来袭 并将逐渐加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28 08:5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

雾霾天又要来了。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季然)据河北省气象台10月27日预报,预计未来一周,10月30日至11月1日,全省自西向东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9至31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河北省雾霾天将逐渐加重。

  据监测,上周(10月20日至26日),降水天气主要出现在20日,保定中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北部等地出现降水,降水量普遍在3毫米以下。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13.9℃,较常年同期(11.1℃)偏高2.8℃。

  上一周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雾和霾。特别是25日,受静稳天气影响,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唐山和中南部部分地区还出现大雾、浓雾或强浓雾,有85个县(市)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其中71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甚至更低,有18个县市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主要出现在唐山东北部、保定东部、石家庄东南部、邢台中部等地,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为100米。

  “河北省秋季出现如此大范围的强浓雾是比较罕见的,这是河北省今秋以来出现的最强大雾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说。省气象台25日早晨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最高级别),这是河北省今秋首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部门做好降水和局地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各地应密切关注雾霾天气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做好空气污染防控工作;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河北,天气,雾霾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