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间开展“善行河北”主题歌曲获奖作品传唱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何丽丽 2014-10-28 16: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小学举行“善行河北”歌曲演唱会。何丽丽 摄
小学举行“善行河北”主题歌曲演唱会。何丽丽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8日电(何丽丽)日前,走进光明戏院,社区合唱团的老人们正在现场录制歌曲《敬业歌》,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戴着白色手套,整齐的站在舞台上,散发着一种乐观向上的风采。任书敏是合唱团的主力,她不仅负责合唱歌曲的排练,自己也选择了一首《善行河北》主题曲进行演唱。任书敏介绍说,《善行河北》是一首教人行善的歌曲,我选择它来演唱就是希望人们象歌曲中那样,积极行善,让善心常驻我们心间。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行“善行河北”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充分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歌曲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间市文明办组织教育局、广电台、共青团等部门,发动乡镇、社区、村街和广大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传唱活动,营造“善行河北”的浓厚氛围,此次传唱活动的歌曲为前期开展的“善行河北”主题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中的15首获奖作品,分别派发给各单位、中小学校。

  此次活动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市直单位、社区、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敬业歌》《善行河北》等主题歌曲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跟党走》《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唱响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凝聚起全市人民对祖国的热爱;《敬老院的月季花》唱出了人们信善向善、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关键词:河间,善行河北,传唱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