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俩面包车相撞一人被困 青县消防中队成功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超 董传辉 2014-10-28 16:3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28日电(郭超 记者 董传辉)日前,青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上伍乡小安头村子牙河河堤二级公路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面包车相撞,有一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助。

  消防官兵到达事发现场经侦查和询问现场知情人后得知,车祸发生在河堤公路一个下坡处,一辆面包车在上坡时车速过快与正常行驶的另一辆面包车相撞并发生侧翻,导致一名司机被困。根据现场情景,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液压扩张器将变形车门顶开,然后利用腰斧、撬棍等手动破拆工具进行精细作业,将被困者腿部的挤压物清理干净,最后使用液压扩张器将被困者腿部卡住的空间撑开,经过全体官兵40多分钟的努力,被困司机终于被成功救出。

  在现场救援过程中,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及时救治,附近的热心村民也加入到救援中来,主动帮助举起吊瓶,并配合消防官兵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关键词:交通,事故,救援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