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任丘“法律课堂”进校园 庭长和师生面对面交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艳静 崔晓萌 2014-10-28 16:3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庭长与师生面对面交流。王艳静 摄
“法律课堂”进校园。王艳静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8日电(王艳静 崔晓萌)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0月27日下午,任丘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边凤娟走进北汉中学,为一千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讲座中,针对中小学校学生普遍存在的道德观念淡化、法制观念不强的实际情况,边凤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紧密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从怎样加强道德修养、如何辨别是非、违法和犯罪的区别与联系、面对违法犯罪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充分阐述。

  讲座列举了生活中的许多警示案例,提醒学生们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明辨是非、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

关键词:任丘,法律,教育

责任编辑:王培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