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安高速改扩建主线主体工程完工 年底前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0-29 08:4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8日,石安高速改扩建工程进行最后一公里的路面铺筑。
10月28日,石安高速改扩建工程进行最后一公里的路面铺筑。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欣)10月28日,记者来到石安高速改扩建工程栾城新建段,看到路面摊铺现场繁忙有序。三台摊铺机联排作业,八台压路机依次碾压,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该项目主线最后一公里的路面上面层施工。下午两点,全部路面铺筑完毕,标志着石安高速主线主体工程全部圆满完工。

  据了解,石安改扩建工程主线分为扩建段和石家庄新建段两部分,全长209公里,将于今年年底前全线通车。其中扩建段165公里于2012年4月开工,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施工,于2014年8月底基本完成了主体工程。新建段于2013年初开工,至今主体完工不到20个月,比合同工期提前一年完工。

在赵县辛寨店路段,工人正在进行划标线作业。
在赵县辛寨店路段,工人正在进行划标线作业。长城网 张欣 摄

  “石安改扩建工程缩短施工时间并不以牺牲质量为代价,相反,进度的快速均衡推进还为提高质量提供了保障。”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改扩建筹建处处长郑瑞君介绍,该项目钢筋保护层厚度合格率达92%以上,路面平整度检测指标平均值在0.5至0.7之间,其他各项主要指标也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不仅如此,石安改扩建筹建处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广大的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记者看到,公路中间隔离带护栏全部采用混凝土护栏。据介绍,目前大部分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为钢制的波形栏,车辆发生意外时可能会撞破护栏,冲向相向车道,发生正面撞击,造成恶性事故。而该混凝土护栏有特殊设计,能有效提高防撞等级。“混凝土护栏内将填土,栽种桧柏、黄杨球、花灌木等植被,既有美化作用,还能起到防眩效果,可以缓解司机的视觉疲劳。”据郑瑞君介绍,他们还将在护栏上贴上两道反光标,以起到既醒目,又不刺眼的效果,该项目目前正在试验阶段。

新建的赵县服务区融合了赵县赵州桥的拱式建筑特点。
新建的赵县服务区融合了赵县赵州桥的拱式建筑特点。长城网 张欣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建的赵县服务区西区。该服务区主体建筑融合了赵县赵州桥的拱式建筑特点,典雅大气。“服务区停车场采用大小车分区停放,小车停放在综合楼前,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大车停放在综合楼后,采用混凝土结构。赵县服务区东西两区共占地200多亩,可充分满足广大司乘停车休息。”据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改扩建筹建处办公室副主任兰献岗介绍,石安改扩建服务区设计在功能上更加实用方便,服务区整体设计入口设置绿化分流岛,便于不同类型车辆的进入。修理车间采用入口型,以方便事故车辆的引入。加油站采用出口型,以便加油车辆多时,充分利用停车场等待,不易造成堵车现象。公厕采用入口型,方便旅客使用。

  据了解,石安改扩建项目共新建及扩建服务区7处,其中扩建沙河服务区和磁县服务区;新建藁城、赵县、柏乡、邢台、邯郸等5处服务区,可更加方便于广大司乘就餐、如厕、加油和休息。新增服务区将在通车时一并启动。

  另外,该项目新建及改建收费站17处,其中改建高邑、柏乡、隆尧、内丘、邢台北、永年、邯郸南、冀南新区(原马头收费站)及磁县收费站9处;新建藁城兴华路、栾城东、赵县西、邢台、沙河、邺城、河北临漳和河沙镇收费站8处。

关键词:石安高速,改扩建,工程,通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