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调用清澈河水补水 世纪公园湖水干净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冯月静 2014-10-29 15:3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经常去世纪公园的市民会发现,公园内的人工湖内水位升高了。对此,昨日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汛期之后到现在,民心河东线共补水130万立方米,并及时采取了措施以改善水质。

  昨日上午,记者在世纪公园观景平台东侧的人工湖边看到,湖里水位很高,比汛期时候的水位要增高了很多。“从9月15日省会汛期结束至今,民心河东线共补水130万立方米。”市城市水系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滹沱河污水处理厂作为民心河东线及下游世纪公园唯一的补充水源,处理的中水水质虽然达到国家一级A类排放标准,但仍存在水体发黑、发黄、有时有异味的情况。“为改善其水质,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这位负责人介绍说,首先是经民心河南线从世纪公园下游调用清澈的河水,反向为世纪公园湖面补水;其次是从10月19日至26日,在世纪公园湖面,投撒稳定性二氧化氯及改性生态粘土复合制剂6吨,对水体进行脱色、凝絮沉降、杀菌的净化治理;公园的工作人员加强对湖面漂浮物的打捞,减少污染源。

  “目前民心河东线还存在一个问题,滹沱河污水处理厂至华曙二次加压泵站段输水管道已建成15年,破损严重,加之附近工厂、村庄私自偷接隐蔽管道较多,造成民心河东线补水量不足。”这位负责人介绍说,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计划重新铺设滹沱河污水处理厂至华曙泵站段中水管道;此外,水系管理处计划在民心河东线补水源头华曙泵站内也加设加氯设备一套。通过这两种方案彻底改善民心河水质,提升景观效果,满足市民的需求。目前这两种方案都已向市政府提交。

关键词:世纪公园,人工湖,水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