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老司机总结雾霾天行车“五注意”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10-29 15:3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些天,省会连续出现雾霾天气,恶劣的天气状况给出行车辆及行人带来诸多不便。今天,我们就说一说在雾霾天里行车注意事项,一位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总结了雾霾天出行五要素,希望和广大读者分享。

  第一,雾霾天出行,驾驶人要多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有雾气情况下,车与车之间距离感会发生改变,所以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换道请注意提前使用转向灯;第二,雾霾天行车尽量少开窗,最好开启空调内循环,以减少颗粒物进入车厢;第三,因雾霾天颗粒物较多,开车启用空调内循环后,空调滤芯上会吸附很多粉尘及颗粒物,因此要注意定时清洗空调滤芯;第四,雾霾天气会影响行人视线,导致对车速的判断有误,此时驾驶员更需要减少盲目超车,以免看不清前方情况发生交通危险;第五,雾霾天里,驾驶员对前后车辆之间的距离判断同样会产生影响,所以一定要减慢速度,并且尽量减少急刹车,以防发生追尾事故。

  此外,再说一下建华大街过南二环至308国道这一段路。这段路路面非常宽,但红绿灯较多,两个信号灯之间最近的仅一百米距离,而且不同步。这里路两侧有一些居民区,建议交管部门在非高峰时段将一些信号灯设为黄灯,以便主路上车流能快速通行。讲述人:袁师傅

关键词:雾霾,行车,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