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故城一司机套用驾驶证被识破 获10日拘留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其壮 苏鹏程 扈炜 2014-10-29 15:5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8日电(王其壮 苏鹏程 扈炜)10月28日记者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一汽车司机套用别人驾驶证,被故城交警识破,以伪造驾驶证违法处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0日。

  10月23日下午,故城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县城光明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形迹可疑,立即上前示意车辆停车受检。民警在对驾驶员询问时,发现此人神情慌张,当即要求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通过核查驾驶员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发现驾驶员苏某某驾驶证有问题。苏某某驾驶证上的身份信息显示是1980年出生,可是观察他本人却不像是“80年的”。民警怀疑苏某某有套证嫌疑,决定将其带往大队核查。通过公安网和户籍网查询比对发现,除苏某某提供的驾驶证照片是其本人外,其余信息全是一个贾姓男子的。至此,苏某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套用了贾某的驾驶证信息。

  原来苏某某只有摩托驾驶证,没有汽车驾驶证,于是套用了贾某驾驶证,自以为交警不会看出破绽,却没想到故城交警火眼金睛。事后苏某某不解地问民警怎么看出他的证有假,民警笑问代答:你不觉得自己长得有点儿老吗?

关键词:故城,司机,驾驶证,处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