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省消防总队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陈玉新 2014-10-29 15:5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部署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部署开展“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8日讯(记者 宿馨元 通讯员 陈玉新)记者10月28日从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11月5日至11日,河北各地将开展以“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119”消防日宣传周期间,河北各地消防部门将发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以家庭、社区为重点,集中组织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开展“百场万人”社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组织关注消防、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微博、微信粉丝开展“今天我是消防员”活动,走进消防站(馆)参观体验,参加消防知识技能竞技比赛,查改身边的火灾隐患。

  同时,消防部门联合省电视台,采取提出问题、街头问答、科学实验、揭晓答案的形式,摄制并在电视台王牌栏目播出30期“平安小考场”系列消防知识科普片;联合民政部门,针对独居老人家庭和养老机构,开展以“排查一遍身边火灾隐患,进行一次面对面消防知识传授,开展一次报警、逃生演练,赠送一份平安礼物”为主要内容的“我为老人送平安”活动;联合广电部门,利用自主拍摄的消防电影、微电影、微实验视频等,在社区、农村、校园举行百场“119视界”消防公益作品展映活动;联合教育部门,以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为重点,开展“消防宣传车进校园”活动。

  宣传周期间,河北各地消防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消防好微博(信)”征集评选、“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微博有奖转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消防,119,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