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围场交警大队长勇擒酒驾肇事者 百姓送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10-29 15:52: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孟庆林给围场交警队大队长送来锦旗。 谭晓明 摄
孟庆林给围场交警队大队长送来锦旗。 谭晓明 摄

  长城网承德10月28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谭晓明)10月20日,在围场县三乡林场工作的孟庆林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写有“勇破逃逸案、爱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围场县交警队大队长王向峰的手里,表达对王队长的见义勇为、救助伤者、勇追肇事者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10月10日下午,在三乡林场下班回家的孟庆林途经杆子厂十字路口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倒车横向撞上了正在主路行驶的孟庆林,当时将其撞翻倒地,而肇事者仓惶向西逃逸。恰巧这一幕被正在巡逻检查辖区交通秩序的大队长王向峰看见,他立即拨打“122”报警电话,随后留下同车民警张建国协助“120”抢救伤员维护事故现场秩序,自己沿着肇事者逃逸路线追踪。

  由于逃逸车辆速度较快,车辆呈“划弧式”行驶,险象环生,王向峰分析此车辆肯定存在酒后驾驶或者其他危险驾驶行为,为稳定此车辆,只能在逃逸车辆后方远远地跟着,另外通知镇内中队在县城区路口堵截,防止车辆窜入人员密集的地段造成事故。经过近半小时的跟踪,逃逸车辆驶入育才小学前方的河坝桥下躲藏起来。见此情景,王向峰立刻追赶上去,这时,司机用挑衅的口吻对他说“别多管闲事,给你一万块”,王向峰随即对其亮明身份并控制了司机,肇事者目瞪口呆。随后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将肇事司机带回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经监测,肇事司机酒精含量达到221.1mg/100ml,属于醉驾,罚款2000元,并吊销驾驶证拘役2个月。

关键词:围场交警,酒驾肇事,锦旗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