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10月30日夜至11月2日 河北将有降雨和大风降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0-30 09:0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风降温

大风降温。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9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静稳天气影响,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雾和霾,以轻雾和霾的混合物形式出现。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30日夜间到11月2日,河北省将先后出现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

  据监测,29日下午除石家庄市区等地外,其他地区的轻雾基本消散,但霾继续存在,尤以唐山南部、保定东部、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地区为重。29日14时能见度,上述出现雾和霾的地区多在6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为4.4千米。据预报,预计这次雾和霾天气将于11月1日逐渐减弱并暂时消散。

  另据监测,29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13℃—17℃,中南部地区为12℃—18℃,石家庄市区为11.8℃;预计明后两天,中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5℃—19℃,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为15℃—18℃。

  受冷空气影响,10月30日夜间至11月1日,全省自西向东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1月1至2日,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风停后,最低气温有所下降。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部门做好局地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中北部地区户外作业人员应及时加固围板、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应提前采取防风加固措施;公众外出注意采取卫生防护措施,同时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明天白天,坝上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中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明天夜间到31日,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31日夜间到11月1日,东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关键词:河北,天气,降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