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一周热点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 规划建设方案已制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0-30 09:2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资料图

  长城网10月29日讯(樊桂昕 记者 张欣)10月29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于9月份获得国家批复,正式获得“身份证”。这是继曹妃甸综保区之后,河北省第二家综合保税区,填补了冀中南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为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又增添了新生力量。

  据悉,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位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东侧,规划面积2.86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口岸物流区、保税物流区、综合服务中心。截至目前,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方案已制定,投资1.8亿元的仪器路网工程已完成6条道路和亮化工程,围网、卡口等口岸设施建设即将启动。

  据石家庄海关加工贸易监管处处长白原介绍,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它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等区域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和配送、商品展示、检测和维修、加工制造等业务,享有境内货物入区退税、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区内企业间货物自由流转、区内货物不设存储期限等优惠政策。

  目前,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正在洽谈项目17个,已通过海关初审项目11个,总投资99亿元。“随着石家庄综保区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的全面推进,一批产业项目将同步落地开工,石家庄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会借势综保区的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开展跨境电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展示等业务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白原说。

  据介绍,在石家庄设立综合保税区,还可以充分利用省会城市优越的政策优势和良好的区位优势,承接京津地区部分开放层次高、发展活力强的现代制造业以及上下游关联企业,形成新型产业链,将有力打造石家庄市对外开放的新平台,进一步提高河北对外开放水平,使其成为京津冀一体化的突破点和京津冀都市圈新的经济增长极。

关键词:筑巢引凤,海关,保税区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