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市公安机关集中整治非法刻制公章行动显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4-10-30 09:3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29日讯(记者 解哲琳 宿馨元)近日,为有效规范印章业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印章、假文本、假证件等违法犯罪活动,省会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整治非法刻制公章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对辖区印章刻制网店全面摸排,澄清底数,对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公章刻制点、承接点规范管理。对非法刻制公章(含电子公章)的经营户、中介机构、打字复印社和制贩假证的窝点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涉案人员依法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截至目前,全市治安部门共清查公章刻制网点160余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名,刑事拘留9人,收缴伪造印章60余枚,收缴伪造工商营业执照及假租赁合同共计2500余份。

  10月16日,桥西公安分局振头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细致工作,在中华北大街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男,河北阜城县人)等7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查获伪造印章23枚及制好的假证和用于制作证件所使用的电脑、打印机及印章坯等物品。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伪造印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非法,刻章,公安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