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APEC会议期间进京车辆限行 河北公布绕行线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0-30 14:5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高速交警发布APEC会议期间机动车绕行线路。

河北省高速交警发布APEC会议期间机动车绕行线路。图片由河北省公安交管局提供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宿馨元)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简称APEC会议)将于11月在北京召开,根据相关规定,11月3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北京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和怀柔主城区以内道路将采取车辆限行措施。

  管控车型禁行须知

  黄标车禁止通行高速公路。目前,河北省内所有高速公路已全面禁止黄标车通行,高速交警也将动用一切科技和警力加大对该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按照相关规定,对违反禁行规定的黄标车,将给予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每4个小时处罚一次,每日处罚不超过2次。

  货运机动车及未达标的载客汽车需绕行。对于进入河北省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及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禁止在北京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和怀柔主城区以内道路行驶,上述过境车辆,请提前选择路线绕行。

  车辆绕行线路详解

  前往东北、秦皇岛、唐山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以下三条绕行线路:

  线路1:大广高速——保津高速(经天津)——唐津高速——京哈高速

  线路2:大广高速——石黄高速——京沪高速(或津汕高速)经天津——唐津高速——京哈高速

  线路3:大广高速——石黄高速——沿海高速(经天津)——京哈高速

  前往张家口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以下三条绕行线路:

  线路1:大广高速(或京昆高速)——廊涿高速——张涿高速——京新高速——京藏高速

  线路2:大广高速——廊涿高速——张石高速——宣大高速——京藏高速

  线路3:京昆高速——张石高速——宣大高速——京藏高速

  前往承德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以下一条绕行线路:

  线路1:大广高速——保津高速(经天津)——唐津高速——承唐高速——京承高速——承赤高速(或长深高速)

  限行及证件办理提示

  单、双号限行新要求:限行期间,每天3时至24时,进京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二”式号牌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同时,对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外省、区、市机动车暂停实施尾号轮换限行措施;但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办理进京证需要提交的材料:车辆审验期内的行驶证、绿色环保合格标志或当地市级环保部门出具的车辆尾气检验合格证、交强险标志以及驾驶人的驾驶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

  办理进京证的地点(与河北省高速公路相接的站点):京哈高速白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窦店服务区、大广高速求贤服务区、京藏高速康庄综合检查站、京承高速司马台检查站。

关键词:APEC,2014年,河北省,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