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APEC期间保定局部调休放假6天 已报批国务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4-10-30 14:5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30日电(孟捷)10月30日,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消息,自10月30日至11月12日该市将采取局部调休放假、车辆限号限行及全部工矿企业停产停工等超常措施,以保障于11月在北京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

  据了解,APEC会议期间,保定市城区、涿州市、涞水县除承担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保障、城市运行管理、社会维稳等必要的工作岗位和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外,其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调休放假。其他县(市)和白沟新城不调休放假。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调休放假时间为11月7日至12日,调休放假方案待国务院审批后执行。

  同时,该市主城区及一类控制区(涞源县、涞水县、易县、涿州市)城区,除应急、抢险、城市管理车辆外,周一至周五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周六、周日不限行。

  此外,该市还将工业企业停产范围再扩大,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矿产企业全部停产,所有工地全部停止施工,所有砂石渣土运输车辆停止作业,严禁焚烧秸秆、垃圾,保障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环境质量。

关键词:保定,APEC,空气质量,调休放假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