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警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伪劣肉制品犯罪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0-31 07: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警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伪劣肉制品犯罪专项行动。

河北警方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伪劣肉制品犯罪专项行动。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宿馨元)针对冬季肉制品违法犯罪多发的季节性特点,河北省公安厅决定从2014年11月1日至2015年1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打击伪劣肉制品犯罪统一专项行动,确保全省人民吃上健康肉、放心肉。

  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种类为伪劣牛羊肉、注水肉、病死肉、有毒有害肉制品,低价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可疑肉制品;重点区域为传统屠宰、肉制品加工产业相对集中地区、销售市场、肉制品消费量较大的火锅店、涮肉店以及烧烤店等。

  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组织民警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深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养殖场(户)、屠宰场、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多方搜集违法犯罪线索。行动中,公安机关将对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进行重点梳理,发现涉嫌犯罪的将依法予以立案侦查。

  同时,各地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人员、资金、技术、货物的来源和流向,摸清犯罪网络,精确打击犯罪源头;对于案情复杂,跨省、市、跨地区的重大案件,组织集中统一行动,把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挖出来,全面斩断滋生肉制品犯罪的整个利益链条;各地警方将与食药监、畜牧等行政主管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最大限度地共享信息,切实深化执法合作,做到普遍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还将结合本地办案实际,加强与检法机关的沟通联系,依法加快案件侦办诉讼,快捕快诉,在短时间内对肉制品犯罪形成强大震慑。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机关,肉制品,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