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第四期:公布百姓喜爱的好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31 07:0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河北人发布现场
在最美河北人发布现场,“百姓喜爱的好官”合影留念。长城网 张社旗 摄
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长城网 张社旗 摄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季然)10月30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在长城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李双星等6个“百姓喜爱的好官”先进事迹。

  “百姓喜爱的好官”发布活动是“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的第四期节目,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城网承办。“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是河北省委宣传部在长城网开设的全省先进典型发布平台之一,将按类别、分阶段集中发布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爱”,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先进人物及典型事迹,同时在长城网上开设专题进行集中展现,以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发布了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主任李双星,邢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处长姜志远,辛集市南智邱镇朗口村党支部书记雒永栓,曾任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任廊坊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的蔡义川,石家庄晋州市桃园镇文化站站长、计划生育宣传员刘胜法,衡水市景县文化馆馆长姜连荣等6个来自河北省各领域各行业的百姓喜爱的好官的先进事迹。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李双星等6名“最美河北人之百姓喜爱的好官”的表彰通报》,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主持人对“百姓喜爱的好官”进行了现场采访,石家庄市青园小区志愿服务者、老党员、群众代表郭德江向他们颁发了“百姓喜爱的好官”荣誉证书。

现场采访。
采访李双星(中间)和姜志远(右一)。长城网 张社旗 摄
现场采访。
采访雒永栓(左一)和蔡义川(右一)。长城网 张社旗 摄
现场采访。

采访刘胜法(中间)和姜连荣(右一)。长城网 张社旗 摄

  在现场采访中,衡水市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主任李双星说:“2002年,扶贫试点三里铺村从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穷村,发展成为户均4万元的富裕村。看到老百姓收入增加,我心里比他们还高兴。我愿意继续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并坚持不抽群众一颗烟,不喝群众一杯酒,不吃群众一顿饭。”

  “既然安排我做环卫工作,那我就要把卫生打扫好,让老百姓满意,让群众得到实惠。”邢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处长姜志远作为全国环卫战线唯一受到国家表彰的模范军转干部,带领37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邢台街头巷尾,在全省率先推行了“一扫全保”的作业模式和垃圾落地限时制。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百姓的称赞声和掌声让他觉得无比幸福,只要大家认可,所有付出都值了。

  “我刚上任时村里面貌很差,村民意见大,村里欠债多,我就和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辛集市南智邱镇朗口村党支部书记雒永栓面对困境毫不畏惧,见招拆招,很快解决了浇地难题,成功化解了“鸭梨危机”。15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朗口村从一个落后村变成了小康村。现在的朗口村村容整洁,全村有400辆家用汽车,150家个体企业,人均收入1.1万元。身患贲门癌的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能干一天就干一天,愿意为村民做更多的实事好事,对得起村民的信任。

  同样,今年78岁的廊坊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蔡义川退而不休,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伴,一边把老年书画研究会办得红红火火。蔡义川说:“老骥伏枥,落霞映天,我愿继续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余热,老有作为、勇担责任、甘于奉献。”

  表彰通报指出,本次发布的6名“最美河北人之百姓喜爱的好官”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廉洁自律,奉公守法,深受百姓拥戴,成为百姓喜爱的好官。他们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传承弘扬了赶考精神,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三严三实”,积极投身“三个河北”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键词:最美河北人,长城网,发布厅,百姓喜爱的好官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