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河北省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一周热点

河北将开展“五创”活动 深入推动全民节约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0-31 08:3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

“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季然)10月3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新闻发布会。抓好“节约之星”发布、抓好“三个一”、抓好“五创”活动……会上介绍了河北省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下一步工作重点。

  据介绍,实践证明,河北省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贯彻了中央精神,顺应了当前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趋势,需要长期坚持、不断深化、持续开展。下一步,河北省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抓好“节约之星”发布工作,力争打造特色品牌。在总结第一期“节约之星”发布的经验基础上,将继续加大选树力度,创新工作举措,根据节水、节粮、节电等不同类别进行分批发布。同时在宣传先进典型方面,利用微博、微信、微视等各类新媒体开展互动讨论,让更多的人了解先进典型事迹,让节俭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抓好“三个一”,营造宣传声势。一个现场会。将择机召开全省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现场会,由各地各部门介绍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一本小册子。对各种节约小妙招、小点子、节俭小故事等进行收集汇编,配上插图和漫画,辑印成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对他们普及节约知识,使节俭节约理念转化为习惯思维和日常行为。一组公益广告。在原有公益广告基础上,向社会征集“节能、节粮、节水、节电”方面的公益广告和标语口号,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宣传橱窗、显示屏、灯箱、广告牌等进行广泛宣传。

  抓好“五创”活动,推动全民节约行动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倡导节约公共资源,少花钱、多办事,树“勤政、廉洁、高效”机关形象;创建“节约型企业”活动,倡导艰苦创业、节约能源,树立资源忧患意识;创建“节约型学校”活动,倡导艰苦朴素,不攀比、不浪费;创建“节约型社区”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珍惜能源、勤俭办红白事;创建“节约型家庭”活动,倡导俭约的生活方式,节约用水、用电,勤俭持家。这五项创建活动计划采取全省范围评选、网友投票、媒体监督、挂牌示范等方式进行。

关键词:河北,全民节约行动,五创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