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11个设区市将设560个点监测饮用水卫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淑会 2014-10-31 08:3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将设立监测点,开展丰水期和枯水期水质卫生监测,旨在系统了解我省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对加强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和技术支持。

  根据我省制定的《2014年河北省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方案》,全省11设区市和所有含乡镇的县,原则上省会城市设60个监测点,其余设区市设50个监测点,县(市、区)城区设6个监测点,监测点的设置除涵盖城区内全部的市政供水外,还应包括自建供水。水样类型包括出厂水、末梢水和二次供水。同时各设区市根据实际情况在乡镇设置监测点,保证监测乡镇数至少达到60%以上,监测点的设置应优先选择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类型,其次是其它集中式供水和分散式供水。此外,在每个县选择2所采用自备供水的学校检测末梢水。

关键词:饮用水,监测,卫生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