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机场与秦皇岛市签署合作协议运营北戴河机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强 2014-10-31 09:0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资料图

  长城网10月30日讯(记者 张强)10月29日,河北机场集团与秦皇岛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机场集团将负责管理运营新建的北戴河机场。秦皇岛北戴河新机场的投用将大幅提升秦皇岛民航的综合保障能力,同时促进旅游商贸、物流运输、酒店会展等现代服务行业的发展,为秦皇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协议,北戴河机场投用后,河北机场集团下辖的秦皇岛机场分公司,将由目前运营的山海关军民合用机场整体搬迁至北戴河民用机场,负责北戴河机场的安全运行。河北机场集团将发挥技术、人才、行业资源等优势,推进北戴河机场的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为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民航专业工程已经通过竣工验收,初步具备了申请飞行校验的基础条件。2010年6月开工建设的秦皇岛北戴河机场,位于昌黎县龙家店镇晒甲坨村南,距秦皇岛市区47公里,北戴河旅游区30公里。北戴河机场建设等级为4D级,跑道长度2600米,候机楼面积达10000余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的需求,可以保障波音767、空客300等双发宽体客机的起降。截至10月底,机场主体工程完成总工程量90%以上。今年年底前将具备通航转场条件。

  目前,河北省共运营4个支线机场,分别是秦皇岛山海关机场、唐山三女河机场、邯郸马头机场和张家口宁远机场。加上正在建设中的承德机场以及正式批复立项的邢台机场,未来河北省内支线机场将达到6个,形成以省内干线枢纽机场石家庄机场为核心,分工合理、功能完备、辐射力强、“一主六辅”的机场布局。

关键词:河北机场,秦皇岛,合作协议,北戴河机场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