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林业生态建设助力绿色崛起 圆梦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0-31 09:0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林业局就该市各项林业工作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召开林业生态建设新闻发布会。长城网郭少华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30日电(记者郭少华 见习记者纪坤)张家口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两大机遇,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突出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两个重点,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努力建设首都新型生态屏障升级版,为加速绿色崛起、圆梦冬奥、快速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助力加油。

  据该市林业局局长王海东介绍,今年,张家口市启动实施了崇礼县申奥绿化工程和怀来县至桥东区迎宾廊道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崇礼县申奥绿化工程3万亩任务全部完成,共投资4.2亿元,栽植各类苗木669.21万株;迎宾廊道绿化工程,总投资5亿多元,绿化面积2.35万亩,预计11月20日完成常绿树种栽植工作。

  据了解,张家口市在完成申奥绿化的同时,重点完成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26.1万亩,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工程10万亩,塞北林场建设人工造林7万亩,中央财政补贴造林4.8万亩,森林抚育试点8.3万亩。截至目前,该市已经完成林业建设任务的96%,补植补造、抚育管护、附属设施建设等扫尾工作正在快速推近,预计11月中旬可全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生态建设,林业生态,申奥,张家口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