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围场县推介木兰围场品牌 打造生态旅游知名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10-31 09: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30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宁利勇)金秋时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辽阔的草原、幽静的白桦林、世界珍稀树种沙地云杉,层林浸染、万山红遍。该县依托优良的“皇家、生态、民俗”旅游资源,成为了环京津地区重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国家生态示范区。截至目前,全县接待入境旅游人数达1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6亿元。

  据悉,该县坚持科学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打生态牌、走高端路,立足皇家、生态、民俗特点,站在全县的角度和国际高度,完成了《自治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编制全县7个重点乡镇的旅游产业概念性规划,聘请瑞典史威克公司编制《木兰围场可持续发展概念性区域空间规划》,着力构建红松洼、小滦河流域、城郊、敖包山、东庙宫“五大旅游板块”,打造木兰围场精品旅游景区。

  在集中打造七星湖湿地公园、月亮湖、太阳湖、大峡谷、桃山湖、界河等知名景点基础上,引进高端项目、优化产业发展格局,重点实施了总投资105亿元的承德御道口皇家至尊旅游文化度假区、总投资23亿元的大峡谷自然生态公园、总投资20亿元的御道庄园等亿元以上高端休闲旅游项目9个,总投资200.8亿元。

  围绕“皇家、生态、民俗”三大品牌,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通过举办第二届木兰围场四季风光摄影大赛、木兰围场旅游推介会、木兰围场森林草原旅游文化节暨金莲花节,拍摄木兰围场旅游宣传片,在央视早间《朝闻天下》栏目中进行木兰围场旅游形象宣传等活动,强力宣传推介、打造木兰围场品牌,提升木兰围场旅游品牌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和建设力度,累计投入资金8.98亿元,全面改造升级景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加快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咨询服务中心、旅游标识系统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健全旅游服务功能。

  此外,围场县通过打造四道沟伊逊哈巴奇围场庄园、牌楼乡蓝莓采摘园、燕格柏玫瑰观赏园、半截塔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哈里哈一分地休闲体验区、御道口千亩油菜花观赏园等一大批投资百万元以上的乡村旅游项目,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目前,全县37个乡镇,乡村旅游农户达到300余户,乡村旅游年收入过千万元。

关键词:围场,木兰围场,旅游城市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