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公安机关立案查处黄金佳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11-01 10:1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公安机关侦查,黄金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严重破坏了河北省金融秩序。9月18日,公安机关依法对黄金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进行立案查处,对黄金佳案件涉及的资金及其他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对涉案犯罪嫌疑人进行追逃抓捕。

  初步查明,黄金佳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公开从社会非法吸收资金,主要用于支付集资者高息、业务人员业绩提成、各店面统一装修等,其实质是骗取公众资金、用后期吸收的资金兑付前期资金本息。同时,肖雪及其亲属、亲信使用集资款大量购买房产、购置豪华车辆。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力攻坚,包括肖雪在内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共查封黄金佳省内营业网点136个,冻结账户资金28亿余元,查封房产191套、土地300余亩,扣押车辆79部和一批黄金、白银制品。目前,肖雪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核实确认已查封、扣押、冻结资产,全力追缴涉案资产,最大限度地减少集资参与人的损失。为加快侦办进度,及时清退资金,公安机关希望集资参与人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积极配合案件查办工作,主动提供案件线索,特别是此案涉及的资产、资金流向线索,以便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维护集资参与人的合法权益。

  依据法律规定,案件审结后,对于追缴的全部涉案财产,将统一处置,按比例返还给集资参与人员。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机关,黄金佳,非法集资

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