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民发现网站存在违法信息可登录长城网进行举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1-01 10:4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网络举报工作调度会10月31日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网络举报工作调度会10月31日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宿馨元)10月31日,河北省网络举报工作调度会在石家庄市召开,旨在尽快把全省网络举报工作开展起来,切实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依法治网水平。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36家重点网站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络举报工作会议和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网络举报工作的意见》精神,我省及时开展举报平台筹建工作,目前,“河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已经上线,官网设置在长城网,主要受理河北省属地网站存在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依法依规处置攻击党和政府、涉暴恐、色情、低俗、诈骗、赌博等有害信息。同时,也受理河北省以外网站存在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长城网副总编辑李书军介绍:“河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网”在长城网首页首屏醒目位置设置举报入口,栏目主要包括网上举报入口、举报公开电话、邮箱举报入口及举报工作指南、工作动态、举报受理情况等。广大网民即日起可登录长城网首页进入举报页面,对违法信息进行举报。同时,在长城网首页底部公布举报电话,并友情链接至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违法不良信息中心等中央举报网站,拓宽了举报渠道。

  “网络举报工作是网络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网站而言,构建网站举报工作体系,形成较为高效和快捷的处理应急机制,是每一家网站义不容辞的责任。河北新闻网于2013年底成立舆情监测中心,对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研判,并作分类处理;开辟专题式网络举报平台,集中受理网民举报。”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王崇刚表示。

  环京津新闻网综合部和广告部主管白明亮表示,加强网络举报工作是督促网站履行管理职责、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本网将结合当前实际,扎实推进网络举报工作,全力维护网络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副总监刘占金表示,为了及时处理网民举报的信息,网站专门安排值班人员,接到举报电话后第一时间向网站总监汇报,根据安排并处理,然后及时向网民反馈举报处理结果,确保每条举报信息都能落实。

  定州市网信办科员彭诗梦说:“目前,定州网已建立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统一受理网民关于本网站所有信息服务的举报。同时,在网上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网民举报。”

  王恒在会议上强调,加强网络举报工作是鼓励公众参与网络治理的重要渠道,是维护网民权益、建设文明健康有序网络空间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省内第一批57家有关网站要尽快建立起举报平台,设置“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并一律联入省网络举报官方网站,确保每一位网民可以通过省内各个网站的举报入口进行举报。

关键词:网民,违法信息,举报,长城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