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平泉结合特色食用菌产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克 王建军 孙秀华 2014-11-02 09:5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现场。通讯员王建军摄
食用菌种植专家为农民传授经验。通讯员孙秀华摄

  长城网11月1日承德电(记者王克 通讯员王建军 孙秀华)11月1日,承德平泉桲椤树镇开始了为期15天的食用菌技术专题培训班,为55户食用菌种植大户进行培训,培训后经考试合格,为他们颁发“新型农民”职业资格证书。这是承德平泉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平泉县桲椤镇坚持立足产业、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截止目前,共开展林果、食用菌、畜禽养殖集中培训5场次,现场观摩教学3次,现场指导技术培训20余次。

关键词:农民,平泉,承德,桲椤树

责任编辑: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