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平泉公选30名人民调解员 建立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克 2014-11-03 09:0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日承德讯(记者王克)今天上午,平泉桲椤树公选出30名人民调解员,该30名人民调解员是村民一人一票选出的。村民自已选出的人解决自己的问题,自己的事自己办,建立起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

  据悉,平泉桲椤树是采取两委班子推荐,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的办法,把那些有文化、懂法律、有威望、公道正派、责任心强的人作为候选人,村民投票选举出自己的人民调解员,并从中确定使用“民调通”手机调解员15人,每村一人,负责本村日常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上报工作。相关主管部门通过人民调解工作平台就能在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各乡镇村的矛盾纠纷化解情况。

关键词:人民,民调,承德,平泉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