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市入选电商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成果 2014-11-03 09:3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财政部、商务部、国家邮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决定在5个城市开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我省石家庄入选,其他入选城市为天津、杭州、福州、贵阳。试点城市将获得财政部专项资金,推进电商快递协同发展。

  通知明确,试点城市的重点任务是统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推行运营车辆规范化,解决末端配送难题,加强从业人员基本技能培训,鼓励电商企业与物流快递企业合作。

  此次开展试点的目的,是在试点城市建立适合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物流快递管理制度和服务体系,将电商物流快递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完善骨干节点和末端投递服务站点建设,建立完善配送车辆标准体系,实现配送车辆规范运营,建立从业人员服务和考核标准,完成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全面实现持证上岗。

关键词:电商,物流,试点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