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沧州全力开展秋末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大龙 刘林林 刘延丽 2014-11-03 15:5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0月30日电(孔大龙 刘林林 记者 刘延丽)随着秋末季节即将结束,雾霾天气不断增多。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沧州市紧紧抓住重点突出问题,强化客运、货运、校车、危化品运输、农用车五类重点车辆管控力度,全力开展秋末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沧州交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重点检查车辆轮胎、制动、转向、灯光、灭火器、安全锤等车辆安全机件、安全设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强化路面管控,发挥交通安全检查站作用,对七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查乘员、查GPS动态监控设施,查驾驶人驾驶时间,加强重点路段大中型客、货车、低速载货汽车超员超载、无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行驶、载运物遗漏、飘散、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强化校车安全检查,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教育,根据校车运营的重点路段、时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进行定时巡逻执勤,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沧州交警联合交通、安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严格审查运输危险化学品驾驶员的资格,建立起详实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管理档案,完善“户籍化”管理措施,对不合法规的危险品运输车进行依法处罚,营造严管态势。

  针对农用车运载农民工在早上6时至8时、下午17时至19时之间比较突出的特点,沧州交警及时调整勤务安排,提前执勤时间和错后执勤时间安排民警进行轮流上路巡逻,着重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避免个别农用车与民警打时间差、钻空子的侥幸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使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关键词:沧州,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