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邢台打掉一特大盗抢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100多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胡玉生 2014-11-03 15:5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盗汽车。 胡玉生 摄

  长城网邢台10月31日电(记者 龚磊 郭飞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近日,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联合宁晋县公安局、柏乡县公安局、巨鹿县公安局等七个县(市、区)局及市局有关单位,深入研判、设卡围堵,成功将两名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作案汽车1辆、钢珠枪1支、砍刀7把、被抢赃款34万元。由此,打掉一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的特大盗抢犯罪团伙。

追回赃款。 胡玉生 摄

  一、嫌犯疯狂作案,民警串并调查

  2014年10月13日13时50分许,柏乡县公安局接到刘英敏(化名)报案称,其在柏乡县城西边的公路上遭遇三名驾驶黑色轿车的男子抢劫,3名男子手持砍刀将他右手腕砍伤,抢走他刚刚从银行取出的15万元现金。

  案情重大,柏乡县公安局迅速将案情上报市局刑警支队。刑警支队联合柏乡县公安局通过调查走访、查看监控,证实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是一辆黑色海马牌轿车,经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来去均途径宁晋县。办案民警判定这应是一起典型的尾随银行大额取款人伺机实施抢劫的案件,从犯罪嫌疑人作案老练程度推断,犯罪嫌疑人之前还应做过类似案件。

  民警对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梳理发现,2014年10月11日凌晨1点左右,宁晋县四芝兰村某煤场遭三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抢走现金18000余元,并将煤场值班人员砍伤。调查核实,该案也是3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海马牌轿车作案,作案后经宁晋往辛集方向逃窜。

  就在办案民警对上述两起案件进行串并调查时,10月15日宁晋县又发生一起类似案件。9时许,刘全军(化名)停放在宁晋县粮食局院内的轿车玻璃被砸,车内10万元现金及存折、银行卡等被盗。经调查,也是3名男子开一辆黑色海马牌轿车作案。

  办案民警从海马牌轿车入手展开调查,发现2014年9月24日凌晨,石家庄市晋州营里镇某果品库一辆海马牌轿车被盗。经该车主对嫌疑车辆卡口照片及监控视频进行辨认,证实作案车辆就是该果品库丢失的海马牌2012款海福星轿车。

  结合该案犯罪嫌疑人作案特征,办案民警又梳理出四起类似案件,分别是:2014年10月2日巨鹿李卓越(化名)被盗窃案(涉案金额10万元)、2014年10月21日隆尧县魏月娟(化名)被抢劫案(涉案金额5万余元)、2014年10月5日威县张克雷(化名)被抢劫案(涉案金额4万余元)及2014年10月15日辛集市李建勋(化名)被抢劫案(涉案金额12万余元,致重伤1人),经分析,都应是该团伙所为,这是一个特大系列持枪盗抢犯罪团伙,一个月内疯狂作案十余起,气焰非常嚣张。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公安局,持枪盗抢,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