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景县八旬老农连续十六年自掏腰包举办京剧演唱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连池 孟宪桥 邢梅智 2014-11-03 15:5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剧汇演现场。郑连池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31日讯(郑连池 孟宪桥 记者 邢梅智)昨日,景县北留智镇辛宅村锣鼓齐鸣,琴弦悦耳,京腔绕梁。“林芝香文化大院”京剧汇演正在这里举行。闻讯赶来的十里八乡的村民和票友挤满了大院。有关方面领导、县京剧戏迷票友协会的朋友也赶来助兴。

  演唱会上,既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二三十岁的青年;既有白发苍苍的老太,也有青春靓丽的红颜,他们争先上台演唱。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委婉悦耳,有的宏声如钟,有的余音绕梁,琴师卖力,票友尽心,不时被阵阵掌声打断。演唱会欢声四起,其乐融融。林芝香老人,手持拐杖,不时走来走去,既为演员喝彩,又为观众致谢,还一次次到厨房,嘱咐炊事员一定要把招待酒菜搞得有滋有味。

  今年80高龄的林芝香老人,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青年时起,爱好文化。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他感到人们精神文化水平也应相应提升,于是他便组织戏友和书法爱好者到他家,或者京剧演唱,或者挥毫泼墨。他用种棉花卖玉米的钱购置音响设备和锣鼓家什,不断邀请德州、吴桥、阜城票友到他家交流技艺,管吃管喝。随着年龄增长,老人已经无生产能力了,他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懂得老人的心事,把这副担子担了起来。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际胜说,林芝香老人16年如一日,以自己微薄之力,热心农村文化,致力精神文明,彰显朴素农民的高尚品质和执著。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这种精神尤为值得学习发扬光大。

关键词:老农,自掏腰包,京剧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