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邯郸市邯山区对症下药解决城市管理“老大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毅 李超英 2014-11-03 15: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1月1日电(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超英)管一管,好几天。一松劲,就反弹。面对马路市场这一顽疾,邯郸市邯山区样板先行,为绿化路市场占道经营的20户商户在贸东市场安置了摊位。困扰城市管理多年的绿化路市场仅用几天时间被清理,道路变得干净通畅。市民纷纷为城市管理工作“点赞”,连以前占道经营的流动商户也连声说好。

  邯山区是老城区,商铺多、流动摊点多,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现象成为城市管理“老大难”。该区这种对症下药,“疏堵结合”,靠柔性减压的办法为精细化管理赋予了新意。

  目前,邯山区陵西大街、邯山街、贸易路等10余个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占道经营、污水污油、马路市场等问题正有条不紊开展。

  记者点评:给商户重新安家,清理流动摊贩,以此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还居民以更多的出行生活空间,这种方法靠谱。

关键词:城市,管理,市场,便民,邯郸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