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省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落幕 邯郸代表队夺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1-03 15: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河北省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

2014年河北省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选手答题

选手答题。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邯郸市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

邯郸市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一等奖。长城网 吕晓红 摄

  长城网10月31日讯(记者 吕晓红)10月31日,2014年河北省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市县初赛、省级预赛,最终来自邯郸、邢台、唐山、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六支代表队参加了全省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省安监局宣教中心承办,河北省安全生产协会、河北省安全科学技术中心协办。此次知识竞赛是继2011年之后,河北省组织的又一次系统性的安全生产主题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促进全省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民安全素质和法律意识,在全省营造“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这次竞赛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时间,涉及化工、钢铁、煤炭、纺织、矿山、学校、医院、运输、消防、建筑、交通、水利多个行业。据统计,参加本次比赛的各级政府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事业单位人员约53万,企业职工约160万人,共计210余万人。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也是省安委办深化安全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邯郸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邢台和石家庄两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唐山、张家口、秦皇岛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关键词: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河北,决赛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