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文体看好 餐饮过冬创业者请看大数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1-04 08:5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2014河北省首份小微企业行业报告出炉,显示不同行业“冰火两重天”。记者选取与百姓生活较为密切几大行业列出的数据,创业者可看看哪些行业可以进入,哪些行业需多观望。

这些行业前景不错——

文娱体育业:演出市场吸金多 体育经济受关注

文娱体育业的行业效益状况好于总体平均水平,48%的企业营业收入高于去年同期,市场前景较好,83%的企业认为市场尚未饱和。业内人士分析称,文娱体育业的演出市场与百姓的消费水平、消费习惯密切相关,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舍得花钱看演出。省会一家演出公司人员介绍,今年演出市场行情很好,他们的签约演员、模特们也特别忙,有时舞蹈演员、模特们一晚上要串好几个场。体育经济也蒸蒸日上,各种球赛吸金不少。

电信互联网业:效益较好 人才短缺

市场发展前景较好,70%的企业认为今年形势比去年好转。企业经营资金主要依靠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67%的企业与银行合作,民间资本合作占比不足25%,且58%的企业认为银行贷款额度能满足需求。由于发展较快,电信互联网业的人才供应明显不足。电商的发展也促进了快递业的飞速膨胀,目前在石家庄市,从事快递工作的人员就有数万人,缺口还非常大,各快递公司常年处于招工中。

软件和信息服务行业:创新能力强 资金较宽松

这一行业企业注重技术创新,市场前景预期较为乐观,70%的企业认为行业今年形势好于去年。企业资金面也较为宽松,经营资金以自有资金为主,银行贷款额度满足率高,能承受的利率也较高,89%的企业经营资金主要为自有资金,53%的企业认为银行贷款能满足需求。企业人员整体素质较高,且更重视员工培训。

这些行业有点冷——

餐饮业:原料涨价 员工流失严重

餐饮业资金面虽然比较宽松,但是生产成本不断走高,员工流失严重。据分析,餐饮业行业受创主要源于政策压力、原料压力,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反腐举措使得大量高档饭店门可罗雀。而原材料的不断涨价,也让很多饭店感到有压力。

建筑业:资金困难拖累行业发展

根据调查,建筑业行业效益稳中有增,30%的企业利润率达到20%以上,但企业生产成本较高。应收账款拖欠问题严重,导致企业资金面较为紧张。

房地产业:效益下滑 预期难乐观

房地产业的行业效益状况不佳,市场预期不乐观,近四成企业认为今年营业收入会下降,73%的企业认为房地产市场趋于或已经饱和。在融资方面日渐多样化,企业资金主要来源于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还有25%的企业资金来源为内部集资。

交通运输业:效益下滑利润缩水

交通运输业的效益持续下滑,37%的企业利润比去年缩水。产品价格也出现下降,37%的企业产品销售价格下滑。

纺织服装行业:前景不乐观

纺织服装行业效益下滑,前景预期悲观。15%的企业认为纺织服装是夕阳行业,只有3%的企业认为目前的行业效益下滑趋势是正常经济周期变化。

食品饮料行业:人才匮乏 资金面紧张

行业运营状况较差,64%的食品饮料行业企业认为今年行业状况不如去年。企业员工数量下降,销售人才短缺严重,51%的企业存在招工困难的情况,81%的企业缺乏销售人才。资金短缺较为严重,没有资金困难的企业占比仅为13%。

关键词:创业者,资金面,行业效益,冰火两重天,演出市场,房地产业,体育经济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