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11月4日起 石家庄、保定、邯郸实施单双号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4-11-04 09:0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4日起石家庄、保定、邯郸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11月4日起石家庄、保定、邯郸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资料图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宿馨元)记者从河北省公安交管局获悉,11月4日起,石家庄、保定、邯郸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单日通行1、3、5、7、9,双日通行2、4、6、8、0,尾号字母的按最后一位数字为准。

  据介绍,11月4日,机动车尾号为双号的通行,单号不可通行;限行范围:三环以内(包括三环);14日中午12时之前,对违反限行的机动车进行劝返,12点之后按照闯限行处罚(100元罚款,不扣分)。

  石家庄:

  11月4日11月12日,每日6时至24时,石家庄市区三环路以内的所有道路(含三环路)实行机动车尾号单双号限行。

  限行办法:尾号为单号的单日通行,尾号为双号的双日通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4日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可以通行;尾号为1、3、5、7、9的机动车禁止通行。以此类推)。军队、警务、急救、抢险等应急车辆、民生保障车辆、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邯郸:

  11月4日11月12日,城市区实行单日单号出行,即牌照尾号为:1、3、5、7、9机动车通行;双日双号出行,即牌照尾号为:2、4、6、8、0的机动车通行;尾号为字母机动车号牌以倒数第一位数字为准。

  每日6时至24时,中型货车、轻型货车禁行;重型货车、渣土车24小时禁行;军队、警务、应急指挥、环境执法、急救、消防、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公交车、出租车、外地车辆不受限行。

  保定

  自11月4日起,每天7时至20时,保定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和涞源县、涞水县、易县、涿州市主城区,以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数字为限行依据(末位为字母的,以字母前一位数字为准),施行单、双号限行措施。单日单号车通行,限行尾号为双号的车辆;双日双号车通行,限行尾号为单号的车辆。限行结束时间将另行通告。

  限行不含以下车辆: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送血车和抢险救险车;公共汽车、省际长途客车及大型客车、出租车(不含租赁汽车)、旅游客车(具备旅游客车营运证)、邮政专用车、运钞车;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专项作业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行政执法车和清障专用车;法律法规规定的其它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交管局,单双号限行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