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寻找河北爱心高校“为爱奔走”活动累计募捐超4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1-04 09:5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脑瘫孩子曾晶晶入住石家庄鹿泉华康医院

脑瘫孩子曾晶晶入住石家庄鹿泉华康医院。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供图

志愿者开始奔走募捐

志愿者开始奔走募捐。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供图

  长城网11月1日讯(记者 吕晓红)11月1日,寻找河北爱心高校“为爱奔走6小时”大型劝募活动在石家庄怀特珠宝城如期开展。当天,“生命树”第四批脑瘫孩子来自承德的曾晶晶住进了石家庄鹿泉华康医院。

  今年7岁的曾晶晶,家住承德市平泉县,爷爷患有肺癌,家里为老人治病花费一大笔医疗费用,最终仍无法留住爷爷的生命。目前,曾晶晶的哥哥正在上小学,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种地和父亲打零工。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已经已无力承担给她看病了。

  “生命树”贫困脑瘫患儿救助项目是由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于2013年4月份启动的,将救助河北省内的500名贫困脑瘫患儿。2013年,“生命树”第一批的50名脑瘫患儿已经成功完成救助。今年将继续救助“生命树”项目第二批的50名贫困脑瘫患儿。

等待出发的大学生志愿者

等待出发的大学生志愿者。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供图

爱心人士现场捐赠

爱心人士现场捐赠。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供图

  此次由长城网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寻找河北爱心高校“为爱奔走”活动就是为了帮助贫困脑瘫孩子摆脱病痛折磨。通过大学生及社会团体志愿服务,以“为爱奔走”的形式传播人人可公益理念,倡导全民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给脑瘫孩子筹集善款,积攒希望。

  截至下午16时,来自河北传媒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6所学校的近200名大学生共为脑瘫孩子募得爱心善款14890.5元。

  另外,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大型劝募活动自10月18日正式启动,已经累计为脑瘫患儿募捐44326.5元。

关键词:脑瘫患儿,劝募,活动

责任编辑: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