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老年人当心早市上“赠刀”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杜倩倩 林建树 2014-11-04 13:5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市上遇到免费赠送清洁布和菜刀的一伙人,说是让大家帮忙宣传,一番花言巧语后,围观者便毫无防备地掏出钱来。骗子将钱收入囊中,立即消失。

  昨日一早,市民颜女士和朋友一块儿去槐安路与师范街口逛早市。这时一个年轻女子塞给她们两块洗碗布,笑容满面地说:“阿姨,这个给您免费使用。”对面的电动三轮车上,一个小伙儿正在大声吆喝:“拿到布的可以到我这儿来再领3块儿!”这时周围已经围了很多七八十岁的老人。紧接着小伙儿就蹲下从三轮车上拿出一个套盒,里面装的是菜刀。

  “我们代表厂家,把价值298元的刀送给大家,你们用着满意就要帮我们做宣传,大家愿意吗?名额有限,只有20个!先领塑料袋,凭袋领刀!”听到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做宣传,争相抢塑料袋。

  免费使用的诱惑让更多人围聚过来,小伙儿随即问大家愿不愿意拿出2块钱,请他喝水。听到这里,不少老人纷纷举起2块钱。小伙儿逐一收下大家的钱后,一边夸奖大妈们心地善良,一边又把刚刚收的2块钱逐一返还给了大家。这时更多的人被吸引过来,争相领剩下的塑料袋。

  随后,小伙儿称自己早上没吃饭,问能否每人拿出100元请他吃饭。有了前面还钱的举动,大家认为这依然是句玩笑话,纷纷掏钱。小伙儿收起大家手里的百元钞票,让领完刀的人去对面另一个小伙儿那再领洗碗布!大妈们都照做了。

  颜女士说:“我看了一下刀,不是好刀,根本就不值这个钱。”随后颜女士想要回那100块钱,可是三轮车上的小伙儿早已不见踪影。颜女士骑自行车追上了其中一人,这人却说谁拿了钱去找谁。最后颜女士说要报警,这人才把100元钱给了颜女士。“很多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呢,还在等着卖刀的小伙儿把那100元钱给自己呢!”颜女士说。

  颜女士担心这伙儿人可能还要去别的早市骗人,所以提醒其他市民,以后遇到这种事儿可千万别上当!

关键词:早市,林建树,老年人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