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张承高速承德段全线最长隧道有望春节前全部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1-04 15:2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承高速承德段全线最长隧道有望春节前全部贯通。

张承高速承德段全线最长隧道有望春节前全部贯通。资料图

  长城网11月4日讯(郭文辉 记者 张欣)11月4日,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张承高速承德段全线最长的隧道平顶山隧道有望在春节前实现双洞贯通。

  据悉,按照既定通车计划,到2015年底,张承高速承德段凤山以西至张承界将建成通车。该通车路段内,千松坝隧道和平顶山隧道两座特长隧道,是影响该段工程按时通车的两只最大“拦路虎”。在前期的施工过程中,由于复杂的地质环境,掘进施工异常艰难。千松坝隧道施工先后顺利突破了十分罕见的风积沙地段,目前进展顺利。平顶山隧道是全线最长的隧道,左幅长5000米,右幅长5024米,能否贯通将直接影响该段工程的如期通车。

  为确保进度,河北省高速公路张承承德段筹建处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既定施工计划,平稳推进。施工单位采取多项措施,将施工计划落到实处。

  据筹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平顶山隧道左幅剩余1160m,右幅剩余1230m。现隧道实行双向掘进,平均进尺为12m/天,照此进度,该隧道有望在今年春节前实现双洞贯通。

关键词:张承高速,承德段,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