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美丽乡村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博览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世豪 2014-11-04 15:1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览会现场。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新型吸污车。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廊坊11月3日电(记者刘振山 张世豪)3日,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破解六项难题技术装备博览会在廊坊固安举行。此次博览会上展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些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

  据悉,展区分为厕所改造技术装备参展区、绿美村庄和绿美廊道建设技术装备展区、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技术装备展区、特色民居改造技术装备展区、生活污水处理技术装备区、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装备展区。

  在厕所改造技术装备展区,参展企业共18家,展示内容是与破解农村改厕难题(防臭、防冻、冬季水冲、粪液清淘、进院入户、山区与半山区和沿海改厕)有关的方法、设施、设备和产品等。

  在绿美村庄和绿美廊道建设技术装备展区,参展企业约20家。本展区按照功能集中、分区布展原则,分成绿美村庄和绿美廊道建设模式展区、绿化苗木技术展区、营造林机械设备展区3个方面。

  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技术装备展区分为五个方面,分别是:清洁燃烧炉具和环保锅炉、生物质成型设备、太阳能产品设备、节能建筑电采暖设备、清洁燃烧炉具现场试烧演示。

  特色民居改造技术装备展区的参展企业约10家。本展区根据民居改造主要分为:民居改造多样化总体要求及范例;新型结构体系及特点;新型建材及相关企业。

  此外,生活污水处理技术装备区以展板展示为主;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装备展区约有5家参展企业,采取实物+展板形式,展示垃圾桶、垃圾箱、收集车、运转车等。

  本次博览会的举办为科研单位和企业宣传技术、展示产品、提升企业形象提供了平台,为河北各市、县搭建了沟通桥梁,将为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美丽乡村,博览会,固安,廊坊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