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唐山乐亭汤家河镇“问计于民”召开农村文化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会存 金虹 张野 金宗明 2014-11-04 15:2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县汤家河镇文体中心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张会存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4日电(张会存 金虹 张野 记者 金宗明)为进一步壮大农村文化队伍,促进镇域文化发展。11月3日,乐亭县汤家河镇文体中心召开文化工作座谈会,邀请村干部代表、文化队伍代表、民间文化艺人及史家大院创办人共20余人参加。

  座谈会在热烈气氛中进行,参会人员围绕着“如何开展农村文化活动,如何壮大农村文化队伍,如何自主独立发展”展开讨论。在问到大家对汤家河镇当前文化发展有什么意见想法时,大家各抒己见,献计献策。湖林村党支部书记张荫明提出当前群众文化热情高涨,各村群众广泛开展广场舞、秧歌、擂鼓等活动,只是缺乏活动经费,制约了农村文化活动的开展。汤家河村文化热心人孙贵千提出村内文化活动群龙无首,缺少组织者,常出现因为活动开展发生纠纷的情况。王家伙房村文艺骨干张翠霞提出,希望适当把队里的文化作品往外“推一推、露露脸”,对文化队伍也是一种鼓励和鞭策。

  针对上述这些情况镇领导指出以后会多加联系县内扶持项目,积极联系资金,加大资金、人力扶持。同时,也对参会的文艺骨干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以后可以通过自主联系资金解决活动经费问题,加强文化活动交流,自主成立各种协会组织,领导各种活动的开展。会上史家大院创办人史秉才也讲述了文化大院的创办和发展历程,以亲身的经历讲述文化大院的发展。镇领导号召大家要保证文化活动健康有序发展,独立自主发展,文化活动和文化作品应紧贴时代要求,要精益求精,多创作一些具有时代特点、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同时要加强队伍之间的协调沟通,要有全局意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树立全镇“一盘棋”意识,不断开拓创新,为汤家河镇文化事业多做贡献。

关键词:农村,文化,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