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固安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世豪 2014-11-04 15:1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固安县屈家营村。长城网 张世豪 摄
观摩的人群。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廊坊11月3日电(记者刘振山 张世豪)3日,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现场观摩会参会人员到廊坊市固安县观摩,观摩的村街有屈家营村、林城村、南王起营村、南赵各庄村、林城铺村、南陈村。

  屈家营村以“古乐民俗文化村”为整体定位,以突显文化特色、美化乡村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目标,着重打造“古文化街”,街道建筑统一采用徽派仿古建筑样式。在2013年改造提升的基础上,2014年该村围绕“十五件惠民实事”和破解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污水处理、农村供暖、建筑样式和新型建材应用、村庄绿化六项难题。

  林城村隶属固安县温泉园区,在2014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该村聘请了北京联合国际设计有限公司高标准编制了林城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严格按照规划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在完成雨污管网建设和基础上,村内道路全部实现了柏油硬化,按照欧式风格改建林城工业园沿路建筑。

  现场观摩中,在污水处理装备前,在双瓮式厕所前,在太阳能供暖系统前,在新型高效节能炊事采暖炉前……观摩的人或者向户主了解详细情况,或者拿出手机纷纷拍照。

关键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固安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