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盐山县教育部门再出重拳狠刹有偿补课歪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马青岭 董传辉 2014-11-05 08:2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4日电(马青岭 记者 董传辉)日前,盐山县教育局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办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再出重拳,制定下发了《关于治理教师乱补课现象的实施方案》。《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有偿补课”的概念,即:以中小学生为对象、以营利为目的、以学科教学为内容的校外教学活动。县教育局除继续受理来人、来电、来信等形式的举报外,还将每学期两次组织学生对非本班的同年级教师进行指证。

  此次治理教师有偿补课工作,县教育局将重点对四种行为进行坚决查处:一是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收费培训班、补习班、提高班等,利用职务之便动员、诱导、暗示或强制学生参与有偿辅导;二是以亲属或他人名义从事各类有偿家教活动;三是接受社会各类文化补习教学机构聘请,参与有偿文化补习活动;四是参与有偿家教的宣传、组织活动,以与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合作的形式组织学生进行收费补课。

  《方案》规定: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一经查实,一律严惩不贷,将根据情节轻重和造成的负面影响大小,对教师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评先晋职资格、退还非法所得、取消绩效工资、扣发部分工资、停职停薪、调至边远学校及相应的党政纪处分。

关键词:盐山,教育,补课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