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深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卓然 郭宝哲 邢梅智 2014-11-05 14:3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5日电(王卓然 郭宝哲 记者 邢梅智)3日上午九点,深州法院党组召开党组专题会,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全体党组成员及办公室、研究室、组织科负责人参加。

  专题会上,大家认认真真学习了《决定》全文,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对《决定》所作的说明,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决定》是党中央推进依法治国的顶层设计,覆盖立法、行政、执法、司法、守法等全过程,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特别是涉及司法领域的改革部署,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法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全院干警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深州法院党组成员表示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而应当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担当起法治建设的重任。同时,应当不断推进严格司法,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规范办案人员的司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推进依法治国的主力军,法院不仅要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平公正方面做好本职工作,还应进一步拓展司法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培育民众法治精神、推动政府依法行政等方面有所作为,为推动深州建设一流法治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深州,人民法院,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