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张家口桥东区荣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1-06 08:2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5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朱国君 胡志洁)日前,民政部公布了第二次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张家口市桥东区荣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称号。据悉,河北全省范围内共有6个县区获此称号,桥东区是张家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这也是桥东区自2009年开展创建活动以来,再次获此殊荣。同时,该区红旗楼街道办事处被表彰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五一路街道办事处万嘉社区被表彰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

  近年来,桥东区以创建全国平安和谐社区为抓手,在全省率先推行了“13668”为民服务工作法,实现了社区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全区46个社区全部建立健全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民委员会和社区服务中心为两翼,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志愿者队伍相互协调配合的“六位一体”组织管理体系。推行网格责任人、楼院居民自治会会长、单元居民自治小组长片、组、户联系制度,有力引领带动社区建设整体水平大幅提升。该区按照有组织、有制度、有技防、有人防、有物业、有信息网络化管理等“六有”目标,大力实施保障、救助、健康、陶冶、平安、生态、互助等“七大工程”,他们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社区软、硬件改造升级步伐,全面推进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实施信息网络化管理服务,不断夯实社区建设基础。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基层走亲”、“在职党员进社区”、“部门进社区”、“党员干部进社区”等活动,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形成社区建设共驻共建共享的良性互动局面。

  张家口是桥东区曾先后被评为“全国志愿者服务活动示范城区”,“全国社区服务工作示范区”、河北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5个街道办事处先后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工作示范街道”、“全国和谐邻里建设示范街道”等称号。

关键词:和谐社区,示范单位,桥东区,张家口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