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消防联合教育局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雯 曹俊霞 记者 宿馨元 2014-11-06 09:3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演练现场,学生们通过安全通道迅速撤离。裕华消防大队供图

  长城网11月5日讯(刘雯 曹俊霞 记者 解哲琳 宿馨元)11月4日,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裕华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初二30个班共计18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8点15分,随着警报声在学校内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拿着湿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弯着腰,从各个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操场撤离。整个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历时4分50秒,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有条不紊的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向学校师生重点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广大师生们重点讲授了火灾的基本知识,讲解了常用灭火器的类型与使用方法。

关键词:消防,演练,逃生

责任编辑:王培炎